当前位置:

司机当交警的面喝酒:我才喝 怎么证明我酒驾?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健 编辑:周怡琳 2018-04-23 10: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当交警面喝酒 段子当真获拘役

  本报讯(记者 高健)连网上的段子都当真,张某获刑也怨不得什么了!昨天,延庆检察院通报了一起令人“啼笑皆非”的酒驾案件。

  张某和朋友聚会,酒足饭饱后,独自驾车离去,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交警设卡检查酒驾。张某一开始坚称自己没喝酒,拒不接受酒精测试,但最后“被逼无奈”,竟使出了网上段子教的歪招——掏出车里的半瓶白酒,“咕咚咕咚”,一口气喝了个底朝天,整个动作可谓是一气呵成。喝完酒后,张某对交警说:“你们怎么证明我酒驾了?我现在才喝的酒。” 结果,张某被带回交警大队调查。后经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张某拘役2个月,并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检察官介绍,在询问时,特意问过张某,为何当着交警面喝酒。张某回答说,看网上有段子说:酒驾被查赶紧喝酒,这样,交警就搞不清被查的时候血液酒精含量到底有多少,也没有证据是酒驾,然后根据疑罪从无的原则就可以脱罪了。

  其实,对于段子里的歪招,法律早有准备。检察官介绍,根据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印发的《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犯罪嫌疑人在公安机关依法检查时,为逃避法律追究,在呼气酒精含量检验或者抽取血样前又饮酒,经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醉酒标准的,应当认定为醉酒。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健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