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6岁女儿没手脚跪养105岁母亲:自食其力过得很好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彭光瑞 冉文 编辑:郑珂 2018-04-19 16: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蔡冬凤为母亲洗脸

  网友:感动中希望老有所依

  女儿:我自食其力过得很好

  4月17日,重庆晚报头版刊发《没手掌没脚掌,76岁女儿跪养105岁母亲》一文后,各大门户网站及主流媒体进行了转载,大量网友关注留言,还有网友提出希望帮助老人,让她老有所依。老人对此回应:“感谢大家,我自食其力过得很好。”

  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蔡冬凤的故事被大量转载后,迅速在网络上引起关注,重庆晚报官方微信不到1天就收到数百条留言,网友纷纷表示,被蔡冬凤的孝心和自立感动。

  网友“我有孤独和酒你要不要和我走”表示:“有点心酸,读懂了什么是孝道。”

  网友“馨香一缕”说:“看她如此努力,内心全是感动。”

  也有网友拿蔡冬凤的故事鞭策自己。

  网友“hello喵喵喵儿”说:“残疾的身体下是不屈的灵魂!自己活得比她强太多,还整天无病呻吟,自己好手好脚,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努力?”

  网友“清耳cp3”说:“我要有她一半坚强也好!经历过一次挫折,我再也没有开心过!”

  还有网友对蔡冬凤表示同情,希望能够向她捐款捐物。

  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通过乐山市残疾人支援者李喜军再次联系上蔡冬凤,转达网友们的留言和祝福。蔡冬凤说,当地妇联、民政部门都给予了她很大的帮助。妇联专程给她送来了价值几千元的电动轮椅,让她可以走得更远、更轻松;民政部门也先后给她送来了电磁炉、不锈钢锅等生活用品。另外,还有爱心人士专程给她送去了善款。

  蔡冬凤拜托重庆晚报记者转达她对广大读者的谢意:“感谢大家的关心,照顾母亲是义务和责任,我自食其力过得很好!”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彭光瑞 冉文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