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大幕拉开 桂风壮韵醉游人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全媒体报道组 编辑:周怡琳 2018-04-18 15: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8日,“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图为民族歌舞。

主会场活动分为喜迎宾朋、主题展演、民俗体验三个环节。图为民族歌舞。

12把凌云长号奏响节日的欢歌。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18日讯(全媒体报道组)4月18日,“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与此同时,全区各地纷纷举办欢庆“壮族三月三”活动,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当天是“壮族三月三”,广西民族传统习惯节日。主会场设在极具民族特色的广西民族博物馆内,集音乐、舞蹈、服装、美食、技艺、民俗于一园之中,全面展现“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的动人风韵,展现生态宜居、热情好客、幸福和谐的新时代广西新形象。

  主会场活动分为喜迎宾朋、主题展演、民俗体验三个环节。在迎宾环节,分别设置了“春风符号”“红伞传情”“芦笙踩堂”“三姐迎客”等内容,将广西民族博物馆主楼环道变成一幅广西民族文化风情画卷:24面马山会鼓、4面烟墩大鼓、12把凌云长号奏出气势恢宏的欢乐乐章;12个广西世居民族姑娘组成歌阵盛装迎宾,苗族红伞、打磨秋、彝族大花裙、南丹铜鼓方阵闪亮登场;“芦笙踩堂”方阵中,演员们与嘉宾跳起了欢乐的侗族“多耶舞”。“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题曲《广西尼的呀》在园区回荡,欢乐喜庆的气氛四处弥漫。

  欢乐时刻怎么能少得了歌舞?歌舞《广西尼的呀》《灿烂广西》、民歌《藤缠树》《对歌》《连就连》等,以欢快行走的歌圩、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和谐团结的大家庭为主题,集中展示广西灿烂的民族文化、幸福的生活画面、和美的绿色家园、开放的发展情怀与民族团结的繁荣景象。

  在民俗体验区里,美食飘香、欢歌笑语,广西各类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技艺、美食令人目不暇接。侗族打油茶、梧州六堡茶制作技艺、扬美沙糕制作技艺、壮族五色糯米饭制作技艺等等,寓传统工艺于美食之中。风雨桥上,壮族、瑶族、苗族、侗族、仫佬族、京族等6个世居民族传统服饰制作技艺,以及陶艺、编织、农民画、刺绣、石刻等,展现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在绣球情缘环节,将民俗文化及民族体育竞技融入一体,让青年男女在活动中感受纯朴美好的爱情。

  歌舞咏盛世,八桂著华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带动全区进入民族欢庆的高潮,广西民族传统文化得到广泛弘扬,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不断巩固,中国故事、广西故事得到生动传播,基层群众文化得到丰富。

现场已经跳起了欢乐的壮族扁担舞。

男声小组唱《赶歌圩》。

歌舞表演。

铜鼓祈福。

歌舞《广西尼的呀》表演。

气势磅礴的烟墩大鼓。

2018“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主会场开幕仪式。

打糍粑。

打油茶。

制作特色小吃。

制作五色糯米饭。

泡六堡茶。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全媒体报道组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