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全国公益巡讲”活动在北京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潘旭临 编辑:彭笑予 2018-04-18 10:5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全国公益巡讲”活动在北京启动

与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潘旭临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潘旭临)以“聚焦大健康、抗癌在行动”为主题的“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全国公益巡讲”活动17日在北京启动。由国际防癌长寿联盟主办、北京瑶医医院协办的此次公益活动,旨在提高人们对癌症的认识,消除对癌症的恐惧心理,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

  据介绍,该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过两年,共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开展了两百场次活动,受到公众普遍欢迎。

  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瑶医医院院长覃迅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目前,癌症已经成为中国首要死亡原因和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通过开展公益巡讲活动,目的是在日常生活、日常养生以及治疗等方面对公众进行健康教育指导,提高防癌抗癌能力。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宣布第三届“中国十大抗癌英雄”评选报名平台正式开启,并面向全国征集励志抗癌的人物和感人故事。

  主办方表示,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抗癌英雄”评选活动,意在鼓励更多的癌症患者树立生活的信心。并通过评选活动向社会呼吁:让癌症可防可治的理念走进每个家庭。在为患者提供更合理治疗选择、更优质医药产品的同时,社会各界应共同努力,减轻患者在心理和经济方面的双重负担,营造充满关爱的治疗环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潘旭临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