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西宁10对老夫妻共度金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海雯 张以铎 编辑:彭笑予 2018-04-18 09: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海西宁10对老夫妻共度金婚

图为青海爱之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西宁市城北区新世纪社区举办的金婚庆典上,一对老夫妻紧握双手。张海雯 摄

  中新网西宁4月17日电 (张海雯 张以铎)“我们是旅行结婚,当时结婚时只有一间土房、两床被子,就是这么简单。”17日,西宁77岁老人李成骏在一场金婚庆典上和大家分享他和老伴的故事。

  当天,青海爱之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西宁市城北区新世纪社区邀请辖区内10对老夫妻,为他们精心举办了一场金婚庆典,让老人们重温浪漫、温馨的岁月,度过一个不一样的结婚纪念日。当日,参加庆典的老人们精心打扮、盛装出席。会场上,10对老夫妻分享他们各自结婚时的故事以及这么多年夫妻间的相处之道,给年轻人传授婚姻长久的“秘诀”

图为青海爱之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西宁市城北区新世纪社区举办的金婚庆典上,一对老夫妻讲述自己结婚时的故事。张海雯 摄

  因为李成骏是外地人,父母和好几个姊妹在不同的城市生活。结婚时,李成骏和妻子史玉章便借着探亲的机会,旅行结婚。史玉章告诉记者:“当时也没有办酒席,就出去转了一圈,回来以后给大家发喜糖吃,就这么简单。”

  说起这么多年的相处,少不了磕磕碰碰。史玉章对记者说:“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还是沟通,要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现在夫妻,就是沟通太少了。”

图为青海爱之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西宁市城北区新世纪社区举办的金婚庆典上,一对老夫妻分享蛋糕。张海雯 摄

  参加此次活动的腊祖佩和褚成福是一对婚龄56年的老夫妻。褚成福说,那时候夫妻俩都是工人,结婚的时候一人发了一套衣服、一床被子,领了证才给了两斤糖。多年来,腊祖佩在外上班打拼,褚成福就将家里的事物打理的井井有条。褚成福说:“我这个人脾气好一点,有点啥我让着他。”就这样,两人“明确分工”做好自己的事情,相互扶持走到现在。

图为参加金婚庆典的老夫妻们。张海雯 摄

  活动前期,新世纪社区特地借了影楼的婚纱,为10对金婚老夫妻拍摄婚纱照。新世纪社区副主任孙静说:“那个年代也没有现在这样的婚礼,也没有婚纱照,就圆了他们一个婚纱梦。今天现场为他们送上玫瑰花,表达对他们的祝福之情。”

图为活动前期,社区为金婚老夫妻拍摄的婚纱照。张海雯 摄

  孙静告诉记者:“今天开展这个活动也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让年轻人学习老一辈人身上的婚姻观和家庭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海雯 张以铎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