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藏补足马匹短板 备战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文元 石凤英 编辑:彭笑予 2018-04-13 16:05:45
时刻新闻
—分享—

西藏补足马匹短板备战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图为马术队队员在赛马场表演单马双人。(资料图)赵朗摄

  中新网拉萨4月13日电 (周文元 石凤英)13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举行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术项目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增加夺牌机会,西藏补齐了因马匹年老造成的短板。

图为马术队女队员在赛马场表演高难度动作。(资料图) 赵朗 摄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刘君柱表示,为备战马术项目比赛,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拨付199.9万元。人民币,从新疆购入59匹半血马,补齐了因马匹年老造成的短板,马匹能力更胜往届。另外,西藏准予录用了7名正式运动员。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姚永刚在会上表示,新购马匹综合素质强但仍有野性,还不符合正式比赛要求。马术项目素来有“七分靠马”的说法,必须把调教马匹放在备战训练的首要位置。

图为西藏马术队选手正在参加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射箭项目角逐。西藏自治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供图

  姚永刚说,速度赛马和走马项目都需要租用马匹,该项工作必须尽快启动。要本着集中资金租用优质马匹的原则,根据马匹能力确定最终参赛项目。

  西藏自治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副主任罗辉在会上表示,根据目前制定的备战相关训练方案,将结合赴国外训练和中国国内俱乐部代培方式,快速增强马匹适应力和骑乘技战术水平。

图为西藏马术队选手正在参加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速度赛马项目角逐。西藏自治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供图

  据了解,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2019年9月在郑州市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文元 石凤英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