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致多地气温再坐“过山车” 局地降温达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2018-04-13 08:24:12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全国自北向南大部分地区再度遭遇降温降雨天气,一些地区的降温幅度达到15℃,此外,中东部地区还将先后经历降雨过程,南方局地会出现大到暴雨。未来10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起伏明显,但总体为回升趋势。

  冷空气又来!多地气温再坐“过山车”

  从12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在全国自北向南大部分地区,降温和降雨再度成为天气主题词,中东部多地的气温再次坐上“过山车”。

  中央气象台12日下午发布的天气公报显示,12日14时较11日14时,内蒙古西部、青海东部、甘肃、宁夏、陕西等地出现4~8℃降温,局地降温幅度10~15℃。

  根据预报,12-14日,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先后下降4~8℃,局地降温10℃以上。

  这其中,北方地区的降温更为明显,例如,13日,北方地区中,除新疆、辽宁东部、山东等少数地区以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不足15℃。

  举例来看,在河南郑州,11日当地最高气温达25.2℃,但12日白天受冷空气和降雨双重影响,郑州最高气温降至14℃,比11日降低10℃。

  在北京,北京这两天气温回升明显,暖意融融,但是,13日,北京的最高气温也将降至11℃。

   中东部大部地区被降雨覆盖 局地有暴雨

  伴随着冷空气而来的还有大范围降雨。根据中央气象台的监测,12日白天,陕西南部、河南东部和西南部、湖南北部和东部、江西西部等地出现分散性大雨,陕西汉中、河南南阳局地暴雨(50~99毫米)。

  而据新的预报,12日夜间至14日,中东部地区大部还会先后出现大范围降水。

  其中,黄淮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局部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从近两天来看,12日20时至13日20时,四川南部、重庆中西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

  13日20时至14日20时,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上述局地并将伴有雷暴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拉锯战!中东部气温依然较常年同期偏高

  进入4月,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经历了忽高忽低的“拉锯战”,此次影响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冷空气也是来去匆匆。

  根据气象预报,北方大部地区将从本周末开始再次回暖,下周初又是一片暖意融融。

  以北京为例,在13日气温降至11℃之后,14日,气温迅速回升,最高温或达19℃,气温起伏波动明显。

  虽然,4月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不断经历冷空气,但是从整个4月上旬平均气温来看,预计还是比常年偏高。

  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未来10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起伏明显,但总体为回升趋势。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其中华北北部偏高4℃以上。

  在降水方面,未来10天,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累计降水量有30~60毫米,其中江南中北部、华南西北部及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70~100毫米,局地超过120毫米;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大部、黄淮西部等地降水量有5~15毫米,局地有20~40毫米。上述大部地区累积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5成,局地偏多1倍以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