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民警只身闯火海救八旬老人 织就“最美剪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潘沁文 王洛销 编辑:彭笑予 2018-04-12 08: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民警只身闯火海救八旬老人织就“最美剪影”

林最刚亲手为老人清除其鼻腔和口腔内的灰物。王洛销提供

  中新网温州4月11日电(见习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王洛销)“一秒钟都是生死之间,当时没多想就冲进去了,心里就一个想法——有人在里面。”一句质朴的告白,正体现着一颗质朴的为民之心。11日凌晨,浙江省文成县黄坦镇周岙村某民房内起火,危急时刻,文成县公安局黄坦派出所民警林最刚奋不顾身冲向火场的“最美剪影”,让在场民众纷纷动容。

  凌晨4时,当大多数人都还在沉睡时,一场火灾在一间民房内悄然起势,当有群众发现时,从该民房窗户已冒出浓浓的黑烟,群众随即报警。

  接警后,文成警方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只见一间自建别墅型民房不断冒出黑烟,周围已经围了一些群众,民警立即指挥协警前往村路口,以引导消防车和救护车顺利进村,一边让周围的群众帮忙提水灭火。

  此时,一名群众称,着火的民房一楼住着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

火势渐大的民房一楼住着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王洛销提供

  得知火场有人,民警即刻砸开房门。此时火势凶猛,滚滚浓烟阻断了视线,房内情况模糊不清,而着火源就在老人的房间内。

  “没有听到老人的呼喊声,当时火势还未从一楼烧至二楼,说明火烧时间并不长,但很有可能老人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危急之时,林最刚冷静判断,随后二话不说冲进火势最大的老人房间内搜寻老人。

  据林最刚描述,火灾现场的温度很高,浓烟滚滚,天花板的装饰材料时不时掉落,经仔细搜寻,老人并不在该房间,最后他在厨房发现了晕倒在地的老人,而老人的全身已经被熏黑。

  “把老人救出来后,老人的鼻腔口腔已经全部是烟灰,老人已经昏迷一段时间了,呼吸声几乎听不见。”林最刚随即为老人清除了吸入鼻腔和口腔的灰物,为其做心肺复苏,“听到老人渐强的呼吸声,我这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老人的女婿到现场后连声道谢:“不顾个人危险冲进火场,还亲手为老人的鼻腔口腔清除脏物,不耽误一秒救援时间,老人的生命是林警官救回来的,真的太感谢了。”

  随后,消防车和救护车到来,林最刚将老人交给医生进行进一步救治,又转身投入了紧张的灭火行列。据悉,目前老人在医院进行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潘沁文 王洛销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