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个参赛国入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亚太区选拔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编辑:彭笑予 2018-04-11 09: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广州4月10日电(记者郭军)2019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亚太区选拔赛将2018年5月8日至9日在广州举办。记者10日从主办方了解到,经过近一年的国家预选赛,中国、澳大利亚等12个参赛国已入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亚太区选拔赛。

  这12个国家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印尼、日本、马来西亚、新西兰、新加坡、韩国、斯里兰卡、泰国和越南。其中,5名获胜者将入围2019年的决赛。

  据了解,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是世界顶级美食大赛,被称为“厨艺奥运”。该比赛于1987年由世界著名法国大厨保罗·博古斯创立。每两年一届,总决赛在里昂举行,旨在推广和展示当代最优秀的烹饪人才,推动多元美食和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最新一届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将于2019年1月29日至30日在法国里昂举行。来自各大洲的厨师必须要通过分别所在洲的选拔赛入围决赛。类似于奥运会的资格赛,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的选拔赛将持续18个月。在第一个阶段,将举行62场国家选拔赛,从中评选出每个国家的冠军厨师。国家选拔赛获胜者之后将进入洲际选拔赛的角逐:22名候选人将从美洲、亚太、欧洲和非洲全世界范围内脱颖而出。经过洲际选拔赛后,24位入围选手将齐聚法国里昂角逐总决赛。

  在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的历史上,只有两位来自亚太国家的选手曾经登上过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的领奖台。他们是:1989年,来自新加坡的WilliamWai荣获季军;以及2013年,来自日本的浜田统之(NoriyukiHamada)荣获季军,如今,他已成为日本代表队首席指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