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兵团力促就业保障民生 今年拟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戚亚平 张红 安媛杰 编辑:周怡琳 2018-04-04 14: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疆兵团力促就业保障民生今年拟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

4月3日,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二团举办首届“春风行动”企业现场招聘会,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安媛杰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4日电(戚亚平 张红 安媛杰)“我是团场子女,这次招聘会上的工作都是离家近的,找个合适的工作,既能一边学驾照,又方便。”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二团日前举办的首届“春风行动”企业现场招聘会上,求职者王磊如是说。

  据悉,二二二团首届“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为用工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了快捷高效的“供需”交流平台,12家企业提供的2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500余人参加,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

  4日来自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消息称,2018年,新疆兵团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力争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团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万人,接收新疆南部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务工就业5000人。

  记者了解到,新疆兵团将实施积极就业政策,推进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工作,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统筹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创业工作,持续推进新增人口就业工作;积极做好团场富余人员自主创业、国资国企改革富余人员的分流安置工作;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常态化实施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和“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工作,充分利用兜底扶贫政策,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多渠道就业创业。

  新疆兵团还将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管理服务水平。继续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就业服务活动。继续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服务周、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等活动。

  数据显示,2017年,新疆兵团实现城镇新增就业近13万人,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万余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74%;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3万余人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戚亚平 张红 安媛杰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