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季度我国居民整体出游意愿超八成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王珂 编辑:彭笑予 2018-04-04 09: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4月3日电(记者王珂)文化和旅游部3日发布的《2018年春季假日旅游指南》显示,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2018年第二季度我国居民整体出游意愿为84.8%,环比增加1.8%,同比增加3.7%。结合旅行商预订及历年市场数据,预计清明、“五一”、端午等3个春季假期期间全国有望共接待国内游客3.39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677亿元。

  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由、个性的自驾旅游。调查显示,选择自驾出行的游客比例为28.07%,仅次于乘飞机出游的比例(29.33%)。目的地方面,选择自然风景区的游客比例为37.34%,名胜古迹类景区为20.36%。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氛围浓厚,赛龙舟、祈福游等主题民俗游颇受青睐,乡村旅游热度不断攀升。

  家庭亲子游是春季旅游市场热点,度假休闲、观光游览和探险是居民旅游的主要目的,分别占比59.7%、54.0%和25.8%。在出游同伴的选择上,52.96%的游客选择和家人出游,23.81%的游客选择和好友出游。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王珂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