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渭华起义纪念馆:传承革命初心 汲取团结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姜媚 编辑:刘威成 2018-04-01 22: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采访团鞠躬缅怀革命先烈。西部网赵昊/摄

渭华起义纪念雕像。姜媚/摄

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姜媚/摄

  红网时刻4月1日讯(记者 姜媚)“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伴随着这句铭刻在渭南大地上的革命标语,4月1日下午,2018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采访团来到渭华起义纪念馆。

  今年是渭华起义90周年。1928年5月,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唐澍、刘志丹等人带领不畏强权、不惧绞杀、不怯血雨的渭华人民,以华县高塘、渭南崇凝镇为中心,将农民武装与革命军队相融合,点燃了西北武装革命的烽火——渭华起义,形成了方圆数百里的红色区域和革命武装割据的局面。渭华起义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武装起义,开创了群众武装斗争与革命军队相结合实行武装割据的新形式。虽然这次起义以失败告终,但它为创建陕甘革命根据地积累了宝贵经验。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认为纪念渭华起义,就是要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从中汲取团结的力量。

  在纪念碑前,采访团记者代表敬献花篮,并全体鞠躬默哀。随后,采访团绕道纪念碑进入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感知那段充满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来源:红网

作者:姜媚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8/04/01/4796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