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搞保护主义等于自我关闭通向中国的大门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陶军 王迪 编辑:何冰 2018-03-31 21: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河内3月30日电(记者陶军 王迪)3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越南河内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工商峰会。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承前启后的重要年份。40年来,中国发展成就靠的是改革开放,今后中国更高质量的发展仍要靠改革开放。这是中国的既定政策,不会改变,也不会受外部因素干扰。改革开放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也将使各国共同受益。我们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既引进来,也走出去,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全方位开放格局。我们将推出一系列进一步开放举措,为外国企业提供更加良好、宽松的投资环境。

  王毅强调,开放应该是双向的。中国向别的国家开放,也希望别的国家向中国开放。国际贸易中出现一些分歧和争端是正常现象,关键是应通过平等协商,坚持依法依规,寻求合理解决。任何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都是开历史倒车,不仅没有出路,还将反受其害。王毅说,中国愿与各国分享发展的机遇,但搞保护主义,等于自我关闭通向中国的大门,必将自食苦果。时间会证明这一点,事实也会证明这一点。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陶军 王迪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