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甘肃临泽县爱心超市货品明码标“分” 积爱暖人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学沂 朱彩云 编辑:彭笑予 2018-03-27 14: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甘肃临泽县爱心超市货品明码标“分”积爱暖人心

图为甘肃张掖市临泽县沙河镇惠民社区爱心超市。朱彩云 摄

  中新网兰州3月27日电 (杜学沂 朱彩云)甘肃张掖市临泽县沙河镇惠民社区的刘晓燕近日在社区“爱心超市”里给女儿挑选了一个书包、一个铅笔盒和一个玩具,支付给营业员的却是一张“爱心积分卡”。

居民凭积分到爱心超市兑换相应价值的物品。朱彩云 摄

  刘晓燕觉得这种方式很好,虽然都是一些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参与社区文艺节目演出之类的小事,但很有意义。她说,做这些事还能用积分兑换物品,这些物品是社区对自己参与社区管理的肯定和鼓励。

  15平方米的爱心超市里分为日化区、文具区等,棉被、毛巾、暖瓶、手套、乒乓球拍、羽毛球拍、书包、作业本等物品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每件货品都明码标“分”。

  提起爱心超市,患有肺癌、双肺多发转移瘤等多种疾病,且行动不便的杨聪生满怀感激之情,自从社区爱心超市开设以来,她所需的一些日常用品都是经过向社区申请公示后,由爱心超市工作人员送到家里的。

  爱心超市负责人白林说,除了对家庭生活困难民众提供生活用品外,社区其他居民可以通过参加社区环境卫生清扫、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参演文艺活动等积累相应分值后,凭积分到超市兑换相应价值的物品。

  居民贾海说,爱心超市的开设,不仅调动了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还让社区居民走出家门,增进了邻里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

  据了解,惠民社区将爱心服务与“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将每月10日和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定为便民利民服务活动日,组织开展服务活动,并得到了临泽县民政局、共建单位和社区党员、群众等多方面支持,向爱心超市捐赠物品。超市运营2年多来,不仅为辖区困难居民带来了诸多便捷与实惠,而且让爱心、志愿服务精神在社区内成长、延续,社区先后成立了党员、巾帼、环保、青年、科普、法制宣传等志愿者服务队伍8支,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人数达到600多人,受益人数达2000余人次。

  惠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文岩说,现在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更高了,服务范围更广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广大居民在爱心超市兑换的不仅是物品,更是一份用爱心汇聚的真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学沂 朱彩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