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妮娜 编辑:彭笑予 2018-03-27 10: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马淑芬 摄)

  中新网双鸭山3月27日电(王妮娜)随着中国北方天气转暖,冰雪消融,首批候鸟飞回三江平原的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报春,这比往年提前了10多天,接下来的一个月左右,数十万只候鸟也将陆续飞回这里。

  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的宝清县北部,是中国三江平原保存最完好、最具代表性的内陆沼泽湿地,可以说是中国最北端的国家级湿地。到3月末,这里首批候鸟已飞回湿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丹顶鹤6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白枕鹤15只、大雁千余只,还有白鹭240余只、苍鹭260多只,以及其他鸟类。今年,部分候鸟回迁比以往早了10—15天,这说明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经是候鸟迁徙、停歇的首要目标和驿站。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马淑芬 摄)

  记者了解到,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三江平原腹地,保护区成立20多年以来,始终致力于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修复工作。随着保护区内生态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候鸟选择来到这里栖息、繁育。白额雁数量由以往的不足5万只猛增到了15万只,白琵鹭、大天鹅、野生丹顶鹤等鸟类数量较之过去也明显增多。

  据悉,近年来,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先后获得了“全国自然保护区先进集体”、“全国湿地恢复与保护工作示范点”等诸多荣誉,2011年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妮娜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