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走进杭州校园:培养水上安全意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斌 黄林凤 编辑:彭笑予 2018-03-27 09: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走进杭州校园:培养水上安全意识

26日,浙江省、市地方海事部门两级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们走进杭州市卖鱼桥小学霞湾校区,向小学生们讲解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张斌 摄

  中新网杭州3月26日电(见习记者 张斌 实习生 黄林凤)据中国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数据统计,2017年,中国共发生一般等级以上中国籍运输船舶水上交通事故196件、死亡失踪190人、沉船80艘、直接经济损失2.8亿元……如何防范水上交通事故,进一普及步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显然十分重要。

  在水基城市杭州,水运交通历来发达。2017年,杭州水路客运量292.5万人次,同比上升8%。乘客特别是更加需要呵护的未成年人乘客,对于水运安全知识是否足够了解?

活动现场,学生们踊跃参与抢答环节。张斌 摄

  “水上安全事故越来越多发,现在很多小学生都会有机会通过水上交通出行,但是孩子们对水上交通规则并不了解,我们也要重点培养孩子们的水上安全意识。”杭州市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郑昆对记者说。

  26日,在第23届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浙江省、市地方海事部门两级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们走进杭州市卖鱼桥小学霞湾校区,向小学生们讲解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记者也随孩子们上了一堂水上交通安全课。

  “海上出行时要做到‘四要’:要学会看船上的标记:绿色是生命通道,红色是危险暗号;要记住海上专门求救电话12395;要尽量结伴出行,最好有家长陪同;要学会等待,乘船出行时要保持海上交通秩序。”活动现场,海事工作人员为小学生们讲解了水上交通规则、水上自救方法以及海上出行的建议。

活动上,海事工作人员准备了救生圈等救生设备,让小学生们动手穿戴,掌握使用技巧。张斌 摄

  活动结束后,小学二年级三班学生单泊霖告诉记者:“以前我不知道海上还有交警叔叔和交通规则,现在知道了海上求救电话,知道要用救生圈和泳衣进行自救,以后就知道在水上保护自己啦。”

  活动上,工作人员准备了救生衣、救生圈等救生设备,让小学生们动手穿戴,掌握使用技巧。“公众也可以通过我们浙江省级和地方海事局开通的微信公众号了解水上交通规则,加强培养水上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安全。”郑昆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斌 黄林凤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