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挑起对华“贸易战”依据的“301调查”是什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陈雪骅 2018-03-25 21: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23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加征关税,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这在国际贸易冲突史上也十分罕见。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的是“301调查”结果。

301调查是美国《1974贸易法》的一个条款。根据该规定,美国贸易代表可以对外国法律、政策或做法进行调查,与有关国家进行磋商,并决定是否采取提高关税、限制进口、停止执行有关协定等报复措施。

去年8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式对我国启动301调查,主要针对与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有关的法律政策或做法。对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屠新泉表示,“调查结果可以诉诸WTO裁决,但不能单方面采取制裁措施。如果美国没有通过WTO来解决问题,就是单边主义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是违反WTO原则的。”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