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春节后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600个岗位供选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青琳 编辑:彭笑予 2018-03-22 16: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重庆春节后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600个岗位供选择

图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现场。蒋青琳 摄

  中新网重庆3月22日电 (蒋青琳)“在家待业一年多了,我想尽快找到一份能够胜任的工作,自食其力。”现年30岁的彭开寅一瘸一拐地走到招聘企业面前,表达了自己的求职意向。

  22日,重庆迎来春节后的一场“特殊”招聘会,应聘者都是残疾人。这场招聘会吸引了54家企业前来“招兵买马”,共提供近600个就业岗位。与其他招聘会不同的是,这里所有岗位都列明了“残疾要求”,即何种残障可以应聘该项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拄着拐杖、有的带着“翻译”……在各个摊位间来回询问,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工种。挤在熙熙攘攘人群里的残疾小伙侯利超四处张望着各种招聘信息,行走有些跛的他因长时间持续挪动,感到有些体力不支。

  32岁的侯利超与彭开寅一样,也是一名肢体残障人士。“我来自湖南怀化,之前在温州一家鞋厂工作,后来又辗转到东莞一家玩具厂上班,没几个月,因为玩具厂效益差被辞退。”侯利超告诉记者,“现在小孩还在读初中,家里也需要开销,生活压力很大。所以这次很希望能找到合适稳定的工作机会。”

  侯利超在休息片刻后,继续挨个咨询了多家公司的用工要求、薪资待遇、福利保障以及发展空间。填写登记表时,他一再检查自己填写的联系方式,确保无误之后,又焦急询问何时才能得到回复。

  “我们想给残疾人教会一门生存的技能,给他们提供一个发展的平台。”一家小规模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是前来应聘的残疾人,他们都会尽力提供符合他们条件的岗位。

  重庆市渝中区残联就业工作负责人胡杨表示,“在举办招聘会前期,我们提前做了两件事。一是通过残联、社保平台等,登记残疾人的岗位需求,二是与各大用工企业人力资源部对接,让他们根据残疾人特点来有效开发岗位。精确的开发岗位和精确的匹配岗位,大大提高残疾人应聘的成功率。”

  “我们为残疾人士和用工企业间搭起沟通的桥梁,尽可能地满足两方的需求。”胡杨介绍到,此次招聘会上为残疾人提供的岗位还远远不够,因此每年都会举办一场专供残障人士选择的招聘会,争取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合适的岗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青琳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