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宁摸底调查推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邢生祥 编辑:彭笑予 2018-03-22 09:35:40
时刻新闻
—分享—

  西宁摸底调查推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为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自我造血功能,推进西宁市转移就业精准脱贫工作,西宁市日前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贫困劳动力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

  据介绍,截至2017年底,西宁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467户,贫困人口14593人,贫困劳动力3278人。经全面详细调查摸底,全市3278名贫困劳动力均有就业意愿。

  从调查摸底情况看,全市贫困劳动力中等待观望的多、投身创业的少,发展意识不强、安于现状,注重短期零工,缺乏长远计划。同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原因的家庭占一半以上,贫困户中的劳动力因照顾病人和老人无法外出务工,导致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难度较大。此外,贫困劳动力的技能培训意愿较为分散,技能培训组织比较困难。

  为增强自我造血能力,西宁市及时收集筛选出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工作岗位,通过加大劳务经纪人培训、落实劳务经纪人补贴等措施,促进更多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同时,继续遴选用工规范、社会责任感强、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作为市级或县级就业扶贫基地,引导扶贫基地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

  此外,西宁市落实好青海拉面“带薪在岗实训”等政策,开展免费创业培训,强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强化公共就业专项活动,做好“金秋采棉”“枸杞采摘”两项劳务对接服务工作,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邢生祥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