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蔡恩泽 编辑:郑珂 2018-03-21 16: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时代的蓝图已经格外清晰。在刚刚结束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主席深情表白,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新时代是人民的时代。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中国人民的特质、禀赋不仅铸就了绵延几千年发展至今的中华文明,而且深刻影响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深刻影响着当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

  人民有信心,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时代,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民族,有这样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必将凝聚起奋进新时代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的磅礴力量。

  新时代靠努力奋斗出彩。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的道路上,“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存在,发展短板亟待补齐,风险挑战尤须防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全体人民必须团结一致,用光荣和梦想照亮前程,以奋进和肩荷躬行理想。

  我们的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些浩繁的工作,需要每一个中国人发扬主人翁精神,努力参与其中,爱岗敬业,砥砺前行,在各自岗位上为中国梦的华厦工程添砖加瓦,书写精彩的时代篇章。

  新时代呼唤领路人。

  大国的扬帆远航,离不开掌舵者;民族的复兴,需要领路人。3月17日上午,2970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以13亿多中国人民的名义,投下神圣选票,作出庄严选择。10时40分,当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公布后,代表们不约而同地起身站立,用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表达敬意。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信赖、时代的重托。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的伟大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展现了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充分彰显了心系国家、情系人民的人格魅力,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政治智慧和雄才大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做人民的勤务员,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之力,让党、国家、人民有了主心骨。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人民意志挥斥方遒的时代风云、奋斗精神激情泼洒的时代画卷、人民领袖擘划的时代征程,共同构筑起充满自信的新时代逻辑,这里有迈进新时代的豪情满怀,也有踏上新征程的壮志澎湃,更有担起新使命的勇往直前,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紧盯新时代的蓝图,必将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蔡恩泽)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蔡恩泽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