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科技创新本质上是人才驱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芳、刘慧 编辑:郑珂 2018-03-19 15:5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陈芳、刘慧)新任科技部部长王志刚19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表示,科技创新本质上是人才驱动,所以在出台科技政策方面,要思考如何让愿意创新、有创新能力、取得创新成果的人得到社会更多的尊重,包括物质层面、精神层面和荣誉层面。

  王志刚说,作为科技部部长,现在想的是怎么把科技工作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做好。他表示,科技在当今时代对经济发展、国家安全、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都越来越重要,未来将更好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的作用,为中国现代化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王志刚指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将是一个重点。如何更好发挥大学、研究所、企业、社会等创新主体作用,如何搭建创新体系的目标和路径等都是下一步重点研究的问题。

  关于科技体制改革,王志刚表示,要围绕人来加强改革。科技资源配置怎么把国家战略意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和科学家兴趣结合,有所侧重,分类配置资源是改革的一个关键点。

  此外,他还表示,法律保障、政策措施、文化环境、国际合作、科技产业化等方面也将进行改革,目的就是支持更多人来参与科研活动、科技创新创业,释放更多活力。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芳、刘慧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