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乐土沃森国际生命科技中心项目启动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钟源 编辑:周怡琳 2018-03-19 10: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国际生命科技中心)启动仪式日前在深圳举行。2018深圳国际精准医疗峰会也于同日召开。本届峰会以肿瘤检测与治疗的精准医学为主题,围绕肿瘤干细胞聚集有道发光基因小分子核糖核酸等精准医学领域的热门话题、重点课题展开讨论。

  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总体定位为世界一流生命科技的研发中心和项目管理中心,主要目标是建立“国际一流的生命科技英雄汇聚之港、世界顶级健康科技的研创教育圣地、全球生命科技产业转化高地和深圳创新精准医疗体系的稳固基石”。中心将打造科学研究中心、科技项目引进转化中心、产品开发生产中心、医学中心和国际生物科技交流中心等五大科研基地,构建集“产、学、研、医、会”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发展模式,推动深圳成为生命科技产业重镇。

  根据规划,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01万平方米,总投资额为28亿元,计划3年内建成投产。国际生命科技中心项目规划建设“科学研究中心”和“科技项目引进转化中心”两大功能板块,并规划建设2.3万平方米的中心实验室,建成后产权归政府,作为公共服务平台对坝光片区进驻项目开放。

  科学研究中心规划建设以诺贝尔奖获得者、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高级顾问、乐土科学总顾问、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终身名誉主席詹姆斯·沃森为领军人物的诺奖得主科学家研究所、院士专属工作室和配套实验室。与世界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建设一批世界领先、生命科学领域的国家级实验室集群;建设聚焦精准医学方向的中心实验室作为公共服务平台;配套引进一批国际先进的大型专业仪器设备。科技项目计划引进转化中心重点引进科研合作项目,推动突破性的科学研究,核心知识产权的产出和前沿技术的应用,逐步形成产业项目快速发展的核心基地。

  项目计划建成投产5年内完成包括詹姆斯·沃森在内的2个或以上“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科技中心项目、15个或以上院士级科学家实验室落户,并完成至少5个或以上乐土方投资的重点生命科技项目进入科技项目引进转化中心。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钟源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