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西专家:修宪符合中国国情需要 是中国逐步迈向法治社会的力证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郭昊 编辑:刘威成 2018-03-13 18: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郭昊):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经投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此事受到了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巴西知名智库瓦加斯基金会的中国问题专家高文勇在接受本记者专访时表示,修宪符合中国国情需要,更是中国逐步迈向法治社会的力证。

  高文勇认为,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随着国家的发展进程而做出调整是很有必要的。巴西的宪法从颁布至今,经历了大大小小100多次的调整。中国的修宪行为是当下国情的需要,更是中国逐步迈向法治社会的力证。

  高文勇说:“现在的中国和40年前刚刚决定进行改革开放的中国已经完全不同了,修宪是中国的国情决定的。修宪也让法治化被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是中国逐步迈向法治社会的力证。”

  此次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中,着重强调了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高文勇认为,一个稳定又强有力的政权的领导,对于正在快速崛起的中国是十分重要的。

  高文勇说:“当今世界充满了挑战和不确定性,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仍在极速发展的中国,未来将要面对的困难会越来越多,这对于任何快速崛起的国家都很正常,这要求中国需要有一个稳定而又强有力的政权。”

  高文勇指出,此次宪法的修订能让中国政府推行的政策的连续性得到进一步的保障,这对于国际格局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高文勇说:“在巴西饱受经济危机困扰的时候,是中国大方地伸出了援手。宪法的修订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中国未来对外方针政策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这对于巴西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我相信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发展同巴西的友好关系。”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郭昊

编辑:刘威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