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成立物联网研究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成功 编辑:彭笑予 2018-03-09 14:23: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成立物联网研究中心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韩成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成立仪式8日在京举行。一批物联网和区块链领域专家出席成立仪式,并就该领域的技术研发、商业应用、产业战略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经济学家宋承敏在发言中表示,“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为搭建一个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社会环境提供了可能。他说,网络把人连接在一起,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庞大的数据库为商业、医疗、交通等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支撑,物联网的发展为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物质基础和技术手段。依托物联网技术在网络世界中建立的个人、商品、企业等愈加完善的信用评价体系与现实生活越来越密切,这是“信用数字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的表现。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龚文表示,未来的区块链技术要为整个的实体经济发展服务,要和实体经济相结合。从这一点上来看,现有的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虚拟货币并没有达到这一效果。龚文还表示,在“诚信建设”“金融改革”的指引下,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成立了物联网研究中心,探讨ICT、物联网和区块链应用及如何科学严谨创新的应用区块链DAG技术,构建区块链智能合约和信用体系,从而用于民生和产业中,利国利民助实体。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冯并、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原副院长邵积平等也出席了成立仪式。仪式上还任命刘鑫为物联网研究中心主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成功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