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政部:正起草完善房地产税法法律草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温晓 编辑:周怡琳 2018-03-07 17:19:0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3月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表示,目前,全国人大、财政部和相关部门正抓紧起草完善房地产税法法律草案。

  房地产税具有筹集财政收入,调节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公平的作用,是世界各国普遍采用的一种税收制度。

  目前,在大多数国家实施的房地产税制度共性有:1、对所有工商业住房和个人住房,按评估值征税;2、都有一些税收优惠,对一些困难家庭、低收入家庭提供一些税收减免;3、房地产税属于地方税,收入归属地方政府;4、房地产税税基确定非常复杂,需要建立完备的税收征管模式。

  史耀斌表示,会按照中国国情合理设立房地产税制度,总体思路是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央视记者 温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温晓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