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杨蓉:掌上警务 心连群众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邬春阳 杨瑾 编辑:周怡琳 2018-03-07 10: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日,杨蓉在住地完善相关建议。

  【代表简介】

  杨蓉,女,1971年12月出生,现任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社区中队副中队长兼金刚里社区民警,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公安部“情满万家·2017派出所好民警”、“2016感动山西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

  3月3日上午,走进代表住地,敲开全国人大代表杨蓉的房门,记者看到的是一张热情又温暖的笑脸,一如在她的社区警务室。

  “杨蓉警务室”是太原市首批以个人名字命名的警务室之一。在辖区,很少有人叫她杨警官:年轻人都叫她“杨姐”,老同志都叫她“小杨”。居民真正把她当朋友、当家人,来源于26年来她对工作的无悔付出,来自于她把辖区当成家、把居民当亲人。

  今年,她有了一个新身份——全国人大代表。这是新使命,也是新责任。

  “为人民群众代言,为基层民警发声。我会把他们的呼声和反映的意见建议带到大会上,让他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杨蓉说。

  为了更好地将战友、群众的建议带到会上,杨蓉充分运用自己的“掌上警务室”小程序,实现网上征集、快速回复、互动留言等。记者见到,杨蓉把收集的建议打印出来粘成长长的一条,上面做满了笔记。

  杨蓉准备就有关民生领域以及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目前,她正根据征集来的意见不断完善和丰富建议。 (本网北京3月5日电)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邬春阳 杨瑾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