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放管服”再出“硬招”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再减半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佳欣、商意盈 编辑:郑珂 2018-03-06 10: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于佳欣、商意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再压减一半等刚性改革措施。

  我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五年来,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削减44%,非行政许可审批彻底终结,中央政府层面核准的企业投资项目减少90%,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压减74%,企业开办时间缩短三分之一以上。

  “放管服”改革就是要实现政府职能的转变。报告提出一系列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措施:各类证能减尽减、能合则合,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大幅缩短商标注册周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再压减一半;决不允许执法者吃拿卡要;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政府对放管服改革出的‘硬招’,很大程度上能够改进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增强企业家信心,这对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也有重要意义。”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煜说。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级“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665项,设区市本级平均达到755项,县(市、区)平均达到656项,全省“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到87.9%,办事群众满意率达到94.7%。

  全国人大代表、国和控股集团董事长陈乃科说,“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等改革就是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在打通制度建设的“最后一公里”,破解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和痛点,是站在更高起点更深层次上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佳欣、商意盈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