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代表委员心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郑珂 2018-03-04 15: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点燃了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标注了新时代的奋斗气质。新一届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六位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委员坦陈心志,他们有的曾与总书记面对面,有的现场聆听过总书记的嘱托,有的深受总书记寄语的鼓舞,他们表示永远用奋斗定义自己、用奋斗报效祖国。

  “当好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自己富了不算富,大家都富才算数!去年底,作为农业劳动模范,我很荣幸受到总书记亲切接见。我16岁时因意外右手被截肢,但我不断告诉自己,“手断了不算残,志向没了才真废了”。通过养羊创业,我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还领着乡亲一起走向致富路。带着总书记的嘱托,我要继续当好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刘入源代表(广西博白县江宁镇长江村养羊协会支部书记)

  “做到极致就是工匠精神”

  我特别幸运,曾经两次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叮嘱。总书记心里一直装着我们产业工人。航空发动机的质量关乎飞行员生命安全,也关系到国防安全,必须做精做优,做到极致就是工匠精神。每一次加工机器,我都确保所有工序精准无误。作为一名一线工人,我要用自己的双手,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

  ——栗生锐代表(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数控操作工)

  “工作越精细群众越满意”

  工作越精细群众越满意。去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代表团提出“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我当时听的时候就在想,一定要让基层治理的走线更顺、针脚更密。这一年来,我们社区实行环境整治“党员责任包干制”,社区变得越来越整洁,居民的获得感也越来越多。今后,还得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朱国萍代表(上海虹桥街道虹储居委会党总支书记)

  “研究成果生根田间地头”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我们农科院建院60周年。看到这封贺信,我备受鼓舞。我和同事长期奋斗在农业科研第一线,看到自己的研究成果生根田间地头,带动了许多果农增收致富,心中真是满满的幸福感!对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唯有驰而不息、继续努力,争取多出创新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刘凤之委员(中国农科院研究员)

  “这种幸福感真的甜得很”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我当时向总书记汇报了我们村脱贫攻坚的情况。发言结束后,总书记还和我拉起家常,鼓励我作为年轻人,一定要好好干。今年是我任村支书第十个年头,如今,乡亲们的腰包更鼓了,这种辛苦奋斗换来的幸福感真的甜得很。我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把工作做实做好。

  ——李君代表(四川苍溪县岫云村村支书)

  把更多的爱洒向孩子们”

  我常常回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八一学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情景。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我们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并携手集团成员校打造教育公平共同体,让更多孩子享受更优质的教育。接下来,我们要把更多的爱洒向孩子们,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王欢委员(北京史家胡同小学校长)

  (本报记者张晔、庞革平、齐志明、张文、郝洪、杜尚泽、何勇、胡婧怡、邱超奕、张烁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04日 01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