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业遂:“一带一路”建设将取得更大的发展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怡琳 2018-03-04 12: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4日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国日报记者: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想请问发言人您如何评价五年来“一带一路”的建设。我们也注意到,有人认为“一带一路”是中国的地缘战略工具,不知道您对这个说法怎么看?

  张业遂: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五周年。五年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建设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些成果包括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取得一系列早期收获,政策沟通不断深化,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各领域合作广泛开展。

  从取得的这些成绩可以看出,“一带一路”倡议顺应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符合共同发展的普遍愿望。说“一带一路”是中国的地缘战略工具,我认为这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误解。“一带一路”是一个以互联互通为重点,以互利共赢为目标的经济合作倡议,是希望通过实现优势互补,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各国的共同发展创造更多的机遇。“一带一路”的原则是共商、共建、共享,所有参与方都是平等的伙伴。“一带一路”建设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不排斥或针对任何国家,对所有有兴趣的国家开放。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