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一90后小伙为捐髓写下4000字家书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刘璇 薛源 张祖国 编辑:郑珂 2018-03-02 16:55:21
时刻新闻
—分享—

  90后小伙为捐髓写下4000字家书

  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薛源 张祖国)4个小时,115毫升。昨日,90后小伙小彭在武汉儿童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捐出的造血干细胞悬浮液被紧急送往上海,这些“生命火种”将为身患白血病的小患儿点燃生的希望。

  昨日上午,记者在采集室见到了小彭,24岁的他正在华中科技大学机械专业读研一。两根针管分别插在小彭的左右胳膊上。“红色的针管输出?蓝色的针管是输进吗?”看着采干的仪器,这个爱笑的大男孩充满了好奇。

  第一次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还是在小彭上大一时。听到停在学校里的献血车上宣传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小彭慎重地填写了申请表,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4年时间献血16次。

  去年10月中旬,小彭接到了中华骨髓库的电话,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儿初配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没想到我的造血干细胞居然能在百万人中与他人配上。”小彭说。

  但捐献开始时并不顺利。小彭多次打电话跟爸爸沟通,都遭到强烈反对。小彭上网查阅资料,了解到捐献干细胞完全不会对健康产生任何影响后,提笔给爸妈写下一封4000字的长信。

  “我从未想过要拒绝、放弃。如果我拒绝了,那个病人还能等多久?是否能等到下一个配型者?我捐献了,我付出的代价仅仅是30%的可能感冒几天。”“男人与男孩的区别在于守信与担当。”“我希望我的所作所为能得到家人的支持,能让父母骄傲。”……手捧儿子的家书,两老被打动,终于点头同意了。

  5天前学校开学了,小彭从老家天门返校后,立即到武汉儿童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学校安排了同学轮流陪着小彭。据悉,小彭是湖北省第336例、全国第713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刘璇 薛源 张祖国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