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宁启用无偿献血荣誉卡 近两千名献血者享“三免奖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艳梅 曹依婷 编辑:郑珂 2018-03-02 11: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宁启用无偿献血荣誉卡近两千名献血者享“三免奖励”

3月1日,广西南宁市启用无偿献血荣誉卡。曹依婷摄

  中新网南宁3月2日电(黄艳梅 曹依婷)广西南宁市1日启用无偿献血荣誉卡,首批持卡的近2000名献血者将享受“三免奖励”福利政策。

  南宁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市献血办主任海静如介绍,南宁市无偿献血荣誉卡的启用,使得南宁市成为继浙江省、河北省之后,中国第三个、广西首个实施无偿献血“三免奖励”政策的地区。

  海静如介绍,南宁市已连续多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采供血量和科研水平位名列广西第一,位居全国前列。据统计,2017年,南宁市共有12.96万人次献血,献血总量高达53.26吨,占全广西的四分之一。

  2017年5月,南宁市人民政府印发《南宁市无偿献血奖励办法》。该办法规定:“三星级献血之星”奖项及以上的获奖者、“五星级无偿献血志愿者”奖项的获奖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奖项的获奖者和无偿献血终身成就奖奖项的获奖者,可免政府投资的市管公园、A级旅游景区等场所的门票,到市属及各县(区)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免交诊查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南宁市无偿献血荣誉卡包含献血者的照片、姓名、身份证号、献血编号、发行部门等基本信息,持卡者可不限次数享受“三免奖励”福利。

  海静如称,“荣誉卡”的启用,不仅为广大献血英雄打造更为方便快捷的生活体验,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进一步激励他们的献血热情,同时通过这一形式的示范带头作用,将引领社会正确看待献血救人的崇高行为,激励大众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艳梅 曹依婷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