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隔壁商户20元帮卖玻璃罐 不料内有4.6万现金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唐葵阳 编辑:周怡琳 2018-03-01 14:4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取款回执

  隔壁商户紧忙活 20元帮卖了一只玻璃罐

  店员回来惊呼:天哪!里边有4万6现金啊!

  闻讯之后,整条南塔日杂一条街商户纷纷行动提供帮助

  有知情者请与本报新闻热线96009-1联系

  内藏4.6万元现金的一只玻璃罐子,竟被不知情的邻居商户以20元的价格帮卖了!等藏钱伙计和老板娘闻讯赶回来时,买罐子的顾客早已不知去向。为寻回这笔巨款,整条商业街的商户们纷纷行动起来:帮回忆、找线索、调监控,然而,那只内藏巨款的罐子始终杳无音信。它去哪了呢?2月28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赴“南塔东北日杂用品一条街”进行了调查采访,还原了这个蹊跷故事背后的种种“寸劲”细节。

就是这种罐子装了4万6

  老板娘:20元!隔壁商户帮卖了玻璃罐

  “那么一大笔现金啊,怎么能装进罐子呢?”昨日上午,在位于天坛一街的“南塔东北日杂一条街”上,一提起“20元卖掉4.6万元”的事儿,众多商户七嘴八舌,反响强烈。

  几经辗转,记者找到了事发档口“晨光瓶罐大全”。提起丢钱的事,51岁的老板娘李女士指着嘴角的水疱说:“真是上老火啦!”

  据她回忆,事发时间为2月26日。那天是商业街年后头一天开业的日子,商户们相互拜年,到处洋溢着节后的气氛。当天12时许,她和店伙计小黄正在库房里忙着装货、送货,这时手机响了。接听后得知,来电者是档口的隔壁邻居商户,邻居称有顾客要买她店里的一款玻璃罐,问她卖多少钱。“咱们行里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遇到邻居商户不在档口,相邻商户有义务帮助卖货。”李女士告诉记者,一听来了生意,她挺高兴地说:“25元一只,便宜几块钱卖也行!”

  不一会儿,邻居商户来信了:“顾客讨价还价后,付了20元,把罐子买走了!”

  店伙计:天呐!罐里藏着4.6万元现金呀!

  “当我发现藏钱的玻璃罐不见了时,当时这一颗心都快碎了!”李女士的店伙计小黄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我万万没想到,一转眼工夫,罐子咋就被卖出去了?4.6万元啊,是我一年工资!”

  小黄回忆,2月26日是开业头一天。由于店老板身体有点不好,老板娘李女士平时很信任小黄,就让小黄去银行取货款。他去了一趟距商业街不远的一家银行,取出4.6万元现金。“老板娘告诉我,她手头还有几千元现金,我心里寻思,等见到老板娘后,就把这些现金凑在一起,去银行存入店里的账户上。”

  取钱回到档口后,他手机响了,老板娘让他赶紧去库房一趟,有老客户急需送货。他一想,库房距档口仅5分钟徒步距离,自己往返再加上取送货,顶多需要20分钟。这时,他又摸了摸衣兜,心想:“揣着这么一大笔钱到处走不安全,还是把钱放在档口吧!”一转身,看到货架最里端摆放着一只落满灰尘的玻璃罐子,就悄悄地将装有4.6万元的不透明塑料袋塞入罐中,又拧紧盖口。他以为,反正也没人知道,再加上隔壁邻居商户替自己看档口,应该不会有事。

  随后,他跟邻居商户打了招呼后,就匆匆奔向库房。大约过了30分钟后,等他返回档口时,惊讶地发现,那只藏钱的罐子不见了。经询问得知,邻居商户以20元价格给罐子卖了!

  隔壁的:委屈!没想到好心帮了倒忙

  “我肠子都悔青了!”小黄告诉记者,其实,邻居商户给老板娘打电话询问售价时,他就在老板娘身边,可是,当时他正在低头忙着整理货品,听到“25元”还以为老板娘跟客户谈交易价钱呢,根本没往罐子上想。

  “小黄压根儿也没告诉我,他把钱放进罐子里了。”老板娘李女士也后悔不迭。

  可是,最委屈的还要数隔壁的商户:“我出于好心替邻居卖货,生怕把罐子卖贱了,还特意给她打电话询问价格,听到她亲口说出价格,我才敢作主把罐子卖了!谁想到……”

  据隔壁的商户回忆,来买罐子的是一名中年男士,年龄40岁左右,穿了一件黑色皮夹克,戴了一副眼镜,梳着挺短的寸头。由于玻璃罐内还有一层纸质商标,正好挡住了装钱的塑料袋,再加上玻璃罐本身分量就不轻,谁也没注意到罐内还装有东西。于是,那名男顾客付完款后,拎着罐子就离开了。

  遗憾的是,李女士的档口内并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更遗憾的是,虽然左右邻居商铺有监控,但由于角度问题,都无法拍到李女士的档口。

  众商户:齐帮忙寻找巨款线索

  消息不胫而走,为了帮寻找线索,整条商业街的商户纷纷行动起来:大家有的帮助回忆,有的帮找线索,有的调取自家监控。然而,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有明确结果。

  记者了解到,这只玻璃罐高36厘米,直径20厘米,容积为8升,适宜腌咸菜、酿葡萄酒。对此,有人猜测,一般说来,只有家庭主妇才使用这种罐子,因此,买玻璃罐的男顾客可能是给妻子或母亲买的,回到家,他可能直接把罐子交给家人,也可能把罐子放到角落里还没打开。

  上述当事人想通过本报发一条特殊的寻人启事:谁见过装巨款的这种玻璃罐子(详见照片),请速与本报新闻热线:96009-1联系。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 文并摄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唐葵阳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