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两城区倡导:初中生作业10点做不完可以不做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周怡琳 2018-03-01 10:2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晚上九、十点,作业还没写完怎么办 你没看错:不用做了!

  减轻学生学业负担正在成为教育部门的一件开年大事,一个个好消息接踵而来:先是教育部出招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杭州市动了真格;接着杭州市教育局发布最新通知,要在全市推行中小学早上推迟上学的举措。

  昨天,杭州两个城区的伢儿乐坏了——新学期,上城区和拱墅区的孩子,不光可以享受推迟上学,还能提前上床睡觉。

  “小学生作业时间超过晚上9点,初中生作业时间超过晚上10点,如果还没有做完,对剩下的作业,学生可以选择不做。”杭州上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莺对记者说,“推出中小学生作业管理标准,也是为了切实减轻学生负担。推迟到校是一方面,让学生早一点睡觉,同样重要。”

  而拱墅区将在新学期开学那一天,向全区初中生家长发出倡议书:晚上10点后,老师布置的作业没写完,孩子可以不做,只要家长签上字,第二天交给老师即可。

  晚上10点

  孩子可与作业说再见

  昨天,赶在开学前,上城区教育局召开会议,主题是关于进一步改进与加强中学学生作业管理。钱报记者从现场获悉,从作业的布置、批改和监控等方面,上城区都要保证小学生晚上9点前,中学生晚上10点前能够与作业说再见。

  首先严格控制作业总量。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小学其他年级每天完成书面作业的总时间最多不超过1小时;初中学生每天作业时间控制在2小时之内。学校须按年级做好课后作业量的学科平衡工作。

  倡导教师自主编制作业,合理改编现成作业,杜绝不加选择地成册、成套布置作业,不得要求家长打印作业。

  鼓励教师每学期至少布置一次促进学生实践体验的探究型长作业。同时学校应根据学生差异实施分层作业,从学习活动整体考虑设计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