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4260多万裁判文书上网 访问量超132亿次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子茹 编辑:彭笑予 2018-02-27 16:5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于子茹)记者今天从人民法院司法公开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中国裁判文书网共公布全国各级法院生效裁判文书4260余万篇,访问量超过132亿次,访客来自全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裁判文书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大力推进人民法院的司法公开工作,先后建成裁判文书、审判流程、执行信息和庭审公开四大司法公开平台。最高法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亮表示,“经过五年的发展,中国法院司法公开的力度之大、发展之迅速,受到了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

  据介绍,中国执行信息公开对被执行人特别是失信被执行人形成了有效震慑,案件执结率和自动履行率大幅提升。累计公布执行案件3598万余件、被执行人信息5189万余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992万余条,为凝聚全社会力量推动解决“执行难”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庭审公开网已经覆盖全国各级法院(全部法院已接入),累计直播庭审64万场,主网站及关联网站总观看量超过48亿次,最高日直播量超过3600场,为人民群众足不出户观看各级法院案件庭审实况提供了便利条件。

  “面对新的时代、新的五年,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切实将人民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李亮说。

  李亮透露,下一步将不断丰富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进一步扩大公开的覆盖面。公开内容包括:各个审判流程节点、诉讼程序、各类法律文书;公开的渠道包括:短信、微信、网站、移动客户端等,以方便当事人、社会公众、诉讼参与人查询检索;公开的覆盖面包括:覆盖各级法院、各类案件、全部法官。

  此外,全新改版的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已上线试运行,该网站将成为全国各级法院集中汇聚和发布审判流程信息的统一平台。为创新公开形式、提升用户体验,最高法还与腾讯公司合作专门开通了微信服务号和小程序,实现了审判流程信息的微信查询和主动推送。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子茹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