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声慰藉思乡之情 “四海同春”艺术团奉上美国站首场演出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赵新宇 编辑:彭笑予 2018-02-26 17: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李强民(中,红围巾者)与演职人员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派记者 赵新宇):结束了在巴拿马、哥斯达黎加的行程后,由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的2018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2月24日晚在休斯顿摩瑞斯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首场大型综艺晚会,开启了美国四大城市慰侨之行。由阎维文、蔡国庆、胡文阁等国家一级演员领衔奉上的慰侨演出抚慰了海外华人、华侨的思乡之情。

  “其实我们是冲着阎维文和蔡国庆来的,因为听着他们的歌这种感情,真的是乡情乡音,那么多年的感觉,是让人感动掉眼泪的感觉,我说我今天不跟他合个影会睡不着觉。”

  “国内来的这些艺术家,水平真是特别的高超,因为在国外这么多年,每到春节就特别怀念祖国、想家人,所以看他们来表演真是特别、特别亲切。”

  一场由众多国家一级演员奉上的精彩的歌曲、舞蹈、京剧、器乐综艺晚会24日晚点燃了1200多位休斯顿华人、华侨观众的热情。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李强民说,去年休斯顿遭受百年不遇的哈维飓风的袭击,国务院侨办代表祖籍国第一时间表示慰问,还通过捐款救助侨胞民众恢复家园,让华人、华侨感受到祖籍国的关怀,“美南地区这一年的经济发展很快,跟祖籍国的联系也越来越密切,通过这次活动会进一步深化美南特别是休斯顿地区同祖籍国各方面的联系和交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做出贡献。”

  台下华人、华侨观众的热情、投入,与舞台上演员的呼应,也让艺术团成员们感受到浓浓的情谊,让万里奔波也变得更为值得。国家一级演员蔡国庆说,“在这个时刻,我觉得歌声仅仅是一种表达的方式,但是在歌声的表达当中,你会感受到所有的华人、华侨朋友对故乡的那份深深的依恋,那份深深的祝福。那种情谊和演出的场面跟春节晚会有一比。那种浓浓的乡情,中国人内心的那份深情都在这个舞台上得到一次特别完美的释放。”

  虽然远隔故土,但欢呼声和掌声当中浸透出中国文化在海外华人、华侨心里深深地扎下了根。连续参加了30多年海外慰侨演出的国家一级演员阎维文说,这么多年走下来,不但感受到了海外华人、华侨的热情,也看到了他们生活上巨大的变化,“我参观过很多华人、华侨朋友的工厂、他们干事业的地方,完全跟我们刚刚出国演出时看到的不一样了,现在很多人的事业已经做得很大了,你看到后特别为他们感到自豪,中国人的优良传统,吃苦耐劳、不断进取,在他们身上都可以看到。这个变化真的是非常大。”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赵新宇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