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再乱停车!摩拜发信用新规:信用差半小时收百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邱宇 编辑:周怡琳 2018-02-23 11:35:25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成排的摩拜单车在路边停放。中新网吴涛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邱宇) 摩拜近日发布新规,为用户划分信用等级。如果用户的信用值等级为“较差”,以后每骑30分钟要交100元。

  信用较差者每骑半小时交100元

  根据摩拜新规,信用值分为5个等级:较差(0-300)、一般(301-500)、良好(501-600)、优秀(601-700)和极好(701-1000)。

  如果你的信用值处在“较差”的等级中,未来摩拜将会以每30分钟100元收取骑行费。如果你的信用值处在“一般”的等级中,未来摩拜将会以当前单价的双倍收取骑行费,同时将无法使用预约功能、月卡和骑行券。

  信用值是怎么算出来的?根据规定,信用值每个月计算一次,保持良好的骑行行为、拥有稳定的使用习惯,就可以增加信用值。相反,如果被系统判定检查出负面的行为记录,也会降低信用值。

摩拜发布信用新规。来源:摩拜APP截图。

  地图明确标示“灰色禁停区”

  摩拜还上线了“禁停区域”,乱停车将会降低信用值。

  摩拜发布的《禁停区域上线公告》称,即日起,如果将单车停放在地图标示的灰色禁停区内,用户的摩拜信用将受影响。

  记者注意到,ofo小黄车也在地图上标有“禁止停车区”。如果将小黄车停入禁止停车区,将扣减信用分10分,信用分扣减至0分后将不能继续使用小黄车。

摩拜发布禁停区域上线公告。来源:摩拜APP截图

  信用值降低有申诉途径

  如何提高摩拜信用值呢?大体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骑行遵守交通规则,保持安全有序的骑行;二是停放车辆至道路白色划线的区域,方便其他人再次使用摩拜单车;三是爱惜车辆,保持车辆清洁;四是通过平时的骑行,对平台运营产生帮助。

  如果信用值降低了,是否可以申诉?摩拜新规称,信用值降低意味着在上一个月用车过程中,有过不合规的用车行为导致了信用减分。对于信用值降低的情况,可以在“信用记录”页面进行申诉,申诉后可在“我的反馈”内关注申诉处理进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邱宇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