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民警执勤时被刺殉职 千余人自发送别英雄

来源:华龙网 作者:刘艳 编辑:郑珂 2018-02-20 16:41:49
时刻新闻
—分享—

送别仪式现场,杨雪峰的生前同事伤心落泪。 记者 刘嵩 摄

  千人送别英雄杨雪峰 重庆市公安局追记个人一等功

  华龙网2月20日讯(记者 刘艳)今(20)日,重庆渝北区一碗水殡仪馆告别厅内庄严肃穆,低徊的哀乐撞击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扉。重庆交巡警杨雪峰生前的战友,还有不少闻听他事迹的群众共千余人自发来到这里,他们要送在执勤中被袭殉职的杨雪峰最后一程。

民警杨雪峰的送别仪式在渝北区殡仪馆举行,杨雪峰生前同事和辖区居民千余人汇聚在此参加告别仪式。 记者 刘嵩 摄

  追记杨雪峰个人一等功

  清晨7点过,天蒙蒙亮,重庆渝北区一碗水殡仪馆,身着制服的数百名民警,整齐地站在道路两侧,他们要送杨雪峰最后一程。

  41岁的杨雪峰,1997年入警,1999年入党,一直战斗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生前任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副大队长。

  2月18日,大年初三,上午11时许,杨雪峰在石船镇渝长东街十字路口疏导交通时,被44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持刀暴力袭击,倒在了春运交通安保岗位上。

  上午7点半,送别仪式正式开始。看着杨雪峰的灵柩,大家挥泪送别好战友、好民警。

  重庆市公安局追记杨雪峰个人一等功,给予2万元奖励。

重庆交巡警杨雪峰送别仪式现场。 记者 刘嵩 摄

重庆交巡警杨雪峰送别仪式现场。 记者 刘嵩 摄

杨雪峰的母亲轻抚着儿子的警服。 记者 刘嵩 摄

  “让他继承你的遗志,成为你一样有担当、有作为的男子汉”

  告别厅里,杨雪峰的妻子黄雅莉哽咽着感谢大家亲临现场,送别丈夫最后一程。她表示,将化悲痛为力量,赡养好老人,养育好儿子, “我会教育好他,让他继承你的遗志,成为像你一样有担当、有作为的男子汉。

  怀里抱着儿子的警服,杨雪峰的母亲到现在也不愿相信儿子走了。

  杨雪峰70岁高龄的父亲杨运泉在一旁安慰老伴,“我们还要一起走下去,共同把幺儿养育成人。”

  群众送别英雄 “镇上疏导交通总看到他的身影”

  送别队伍中,除了杨雪峰的家人,生前好友、同事,还有自发前来的群众。

  “平时总看到他在镇上疏导交通。”渝北区石船镇村民王亮告诉记者,镇上一到赶场天或节假日就堵,多亏交巡警疏导,才让他们出行更便捷了。得知杨雪峰在执行公务时,被犯罪嫌疑人持刀暴力袭击,倒在了春运交通安保岗位上,王亮今晨5点多就坐车从镇上赶来,要送杨雪峰最后一程。

  44岁的钟余也是石船镇的村民,为了准时赶到现场,凌晨5点过就起床,6点过赶到了殡仪馆。

  “虽然经常在镇上见过他,但没有打过招呼。”钟余回忆,去年10月,他还亲眼见到杨雪峰在纠违中出现的暖心场景。

  当天下午4点过,杨雪峰带队在渝北印盒村设卡点检查,发现一辆搭载学生的非法营运车辆。在叫来车辆转运学生的同时,杨雪峰还亲自驾车,挨家逐户地护送学生回家,“今天,我们来送他最后一程。”

  杨雪峰,一路走好!

来源:华龙网

作者:刘艳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