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春灯饰点亮 街头年味儿十足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焕勤 2018-02-15 15:3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春节前夕,重庆、内蒙古、陕西西安等地用不同的方式装点城市,迎接新年的到来。

重庆荣昌 迎春灯饰点亮 街头年味儿十足

重庆荣昌 迎春灯饰点亮 街头年味儿十足

  在重庆荣昌区的荣昌北站广场,以生肖为主题,围绕狗年,迎接新春的大型工艺灯组盛装亮相。此次灯组以荣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夏布、折扇、陶器为设计总体思路,将现代与传统相融合,用各种造型独特的灯饰装点广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内蒙古 包头城市广场张灯结彩迎新年

内蒙古 包头城市广场张灯结彩迎新年

  年味越来越浓,为了营造更好的节日气氛,内蒙古包头的九原区市民广场上,大型迎春灯组以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相结合的形式,为市民营造出了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而在青山区的银河广场,采用冷光和暖光混搭,底下采取七彩的投光灯配合,打造出流光溢彩效果的树木灯饰,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留念。

陕西西安 大唐芙蓉园灯会再现盛世景象

陕西西安 大唐芙蓉园灯会再现盛世景象

  眼前的这座巨型大鼓,是本届芙蓉园灯会的主灯“鼓动中华”。以陕北“安塞腰鼓”为设计主体,直径30米,高20余米,被称为“中华第一鼓”。今年的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一共有六大区域,包括百余组形态各异的水陆花灯。“福阵”灯组主要以迷宫形式展现,灯组上印有陕西传统民间艺术,红火的颜色更加衬托了节日的喜庆气氛,走进其中犹如进入福门,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

  据了解,灯会从2月3号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18号,届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去一饱眼福。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