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华大使贺新春】俄罗斯驻华大使诙谐拜年 期待更多人文合作

来源:央视网 编辑:何冰 2018-02-14 23: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驻华大使贺新春,今天带来祝福的是俄罗斯驻华大使 安德烈·杰尼索夫。从1973年作为一名翻译第一次来到中国,到2013年正式出任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用“少小离家老大回”形容自己与中国的不解之缘。在他眼中,四十多年来,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春节”所包含的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没有改变。

  俄罗斯驻华大使 安德烈·杰尼索夫:中国人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我祝各位观众身体健康,工作成功,一切事情都顺利,一家人生活愉快。如果有企业家,我祝恭喜发财。如果有南方的人,我说恭喜发财。但是我是年老的,我就说最重要的,就是身体健康。

1

  “春节”是一个什么样的节日?

  俄罗斯驻华大使 安德烈·杰尼索夫:1974年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了年。从人民生活的角度来看,有很多变化。但是从文明的方面来看,没有什么变化。70年代讲“新年快乐”,过了那么多年,也是这样的。小孩还有年老的(人),都希望他们的生活更好一些。新春是一个改善生活的象征。

1

  对“春节”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俄罗斯驻华大使 安德烈·杰尼索夫:70年代,我和中国朋友吃饺子,今日也吃饺子。我在家里也有对联也有年画,我很喜欢中国的年画,特别是新年新春的(年画)。那个“福倒”了。

  对2018年的两国关系有何期待?

  俄罗斯驻华大使 安德烈·杰尼索夫:经贸合作、政治方面的合作很重要,但是人文合作更重要。我希望今年更多一点俄罗斯的电影到中国。另外一个方面是地方合作。今年和明年,就是2018年、2019年是(中俄)地方友好合作的两年。

  对在中国举行的上合峰会有何期待?

  俄罗斯驻华大使 杰尼索夫:今年中国是主席国,这是上合组织八个成员百分之百的全面合作的第一年。一个是经济合作。另一方面,是能源合作。国际安全的问题,我想今年我们这个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安排好。

   我想祝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成功,万事如意,大吉大利,新春快乐!——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

来源:央视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