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国网聚|2018,“接洁解戒”过大年

来源:“中国军网 编辑:周怡琳 2018-02-14 16: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到!

  拜年、吃饺子、走亲访友……

  其实,一个“节”字里面,可藏着不少学问呢。今天中国军网就要给大家讲一讲,来看看“节”字的4个小伙伴——接、洁、解、戒。

  接

  春节临近,全国上演大规模“迁徙”,对咱中国人来讲,年,其实从接站这一刻起,就已经开始了!与这温情画风迥异的,当属“霸道总裁”范儿——有一种霸气叫“祖国接你回家”!这五年,中国政府在利比亚、也门等地将超过3万名中国公民安全撤离危险地区。“中国人的脚步”走到哪里,“中国接你”就跟到哪里!

  不过,话说回来,祖国这么给力,咱们可不能置使馆提醒于不顾,没事非往动荡地方跑,随便给祖国添麻烦。


[NextPage]

  “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一直是咱中国人的传统,敞敞亮亮迎新年嘛。其实,一个“洁”字,代表的不但是要打扫好“房子”,还有心灵上的净化,这可真不是一件小事儿。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美丽中国”“蓝天保卫战”,为我们守护蓝天白云,留住青山绿水;而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以“刮骨疗毒”的手段,铁拳惩腐,“打虎”“拍蝇”“猎狐”力度越来越大,党内政治生态焕然一新,群众拍手称快!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这个春节,无论房子、心灵、作风,一定都要清清爽爽的!


[NextPage]

  春节是一年的结束也是新一年的开始,去年的计划实现了吗?遗留问题解决了吗?为人民排忧解难,你知道祖国有多努力嘛!

  习主席在去年的新年贺词中说:“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一年过去了,这一点,咱们老百姓和基层官兵已经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

  而让兵哥们更加期待的还有习主席说的“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NextPage]

  阖家团聚之际,更是考验党性之时。

  严禁公款吃喝、旅游、赠送节礼,不公车私用、不出入私人会所……

  对了,亲朋好友网上线下团聚,是不是又摩拳擦掌,准备“抢红包”啦?注意喽,红包虽小,也暗藏腐败陷阱;假期虽爽,也得绷紧纪律这根弦。要是违反相关规定,“纪检君”可是要找大家喝茶的呦。


[NextPage]

结束语

  你怎样,中国便怎样。

  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需要你我团结一心。

  古有“丝绸之路”,今有“一带一路”,这五年,习主席的足迹遍及五大洲,他的外交轨迹,既编织了遍布全球的“朋友圈”,又向世界展现了大国品牌的份量,众多国际友人都被圈了粉。

  其实,中国始终在世界眼中,各方伙伴共商大计,才能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平台上创造繁荣的新世界。

  关于“节”字这一课学完了,是不是有点压抑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了?那就好好过个年,节后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来源:“中国军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