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19岁小伙意外离世 家人捐献其器官救5人

来源:云南网 作者:刘祥元 刘芬 编辑:郑珂 2018-02-11 11: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19岁小伙德宏意外离世 家人捐献其器官救5人

  昨日,19岁的小元(化名)永远离开了人世,但他的生命将在5个人身上得到延续。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红十字会和州卫计委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德宏州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和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人体器官捐赠协调员集体默哀后,切除了他的肝脏、两个肾脏,还有两个角膜,送上直升飞机,用最快的速度移植给合适的受捐者。

  19岁的小元是昆明某校学生,曲靖人。此次到德宏玩发生了意外,于2月4日6时许被送到州人民医院抢救,6日被诊断为脑死亡。得知儿子出了意外,在上海打工的父母赶到芒市,了解情况后,同意把他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德宏州人民医院捐献办立即联系了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当天,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OPO(人体器官获取组织)的三名工作人员到德宏进一步对小元的脑死亡情况进行确认,与小元父母协调,确定捐献意愿,评估小元的身体条件是否适合捐献等。经讨论及征得家属同意,并上报州卫计委批复,由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直升飞机到州人民医院来取器官。

  昨日12时30分,医务人员在手术前自发举行仪式,随后小元被推入手术室,摘取了他的肝脏、一对肾脏和两个角膜后,一场生命的接力就此开启 ……“团队的好多同事都是一直含着泪在工作,大家一方面替这位年轻的小伙子惋惜,同时更为他父母的大爱感动。器官捐献的确是一份崇高的工作,每一个投入其中的人,都会有所感悟。”大家表示,随着国家对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和器官移植工作的大力推广,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的重要意义,为更多的终末期肾病、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的患者带来希望。

  (记者 刘祥元 通讯员 刘芬)

来源:云南网

作者:刘祥元 刘芬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