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轻型仓栅式货车上坡时刹车失灵 警车当缓冲垫挡下事故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龙军 吴如雄 编辑:郑珂 2018-02-11 11: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辆轻型仓栅式货车上坡时刹车失灵——

  警车当缓冲垫 挡下一起交通事故

  本报讯 2月9日,在贵州黔东南州镇远县江古大岭路段,一辆轻型仓栅式货车正在向上坡行驶时刹车突然失灵,车辆随之后滑即将翻下高坎,在这紧要关头,一辆路过的警车选择当起了缓冲垫,阻止了意外的发生。

  当天是腊月二十四,正值江古大岭“赶年场”,镇远交警为了在春节期间确保辖区不发生交通事故,组织警力加大对全县12个乡镇“赶年场”买年货的习俗进行保驾护航。一中队队长刘正国带领4名警员驾车正在对大岭集市周边进行巡查,前来赶集的每一辆车都有序地靠右停放着,前方一辆轻型仓栅式货车打起了左转灯向T字路口的斜坡驶去,准备在农户家门前掉头,一切都显得那么的自然。就在民警即将驶过T字路口时,突然一声“快让开,没刹车了”打破了这时的平静。中队长刘正国下意识地往右看了看,只见刚上坡的小货车正向后方加速倒退着驶来,而后方是近100米的高坎,此时刘正国来不及多想,毅然选择将警车停了下来,并用力踩好了刹车拉好手刹,做好了迎接货车的这一击。

  “砰!”货车停下来了,货车司机、民警都没有一人受伤,只不过外坎的石墩及警车受了点“伤”。经勘查,货车刹车失灵是由于车辆制动油管爆裂,车辆突然失去控制,幸好被正准备路过的警车挡住,否则后果无法想象。

  经了解,驾驶货车的驾驶人姓郭,有5年的驾龄,施秉县白垛乡人,当天在附近拉了一车稻草准备回家喂养牲畜,不想在大岭路段发生了这次意外。(龙军 吴如雄)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龙军 吴如雄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