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奥会|韩天宇:想拿金牌 范可新:不在乎分组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刘阳 王君宝 编辑:郑珂 2018-02-10 10:4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平昌2月9日电(记者刘阳 王君宝)中国短道速滑队9日下午进行了平昌冬奥会开赛前的最后一次合练。10日即将亮相单项比赛的韩天宇和范可新分别展现了良好的心态,韩天宇大方地表示自己会向金牌努力,而范可新没有理会预赛对手,表示要“做好自己”。

韩天宇 新华社发

  组委会把中国队最后一次赛前合练安排在了一个大学内的训练馆,并非比赛场馆。中国队当天进行了出发、冲刺、追滑和接力等专项训练,合练大约持续了1个半小时。此外,队员们还到户外进行了跑步放松。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提前回到奥运村赶赴开幕式现场。

  短道速滑比赛将在10日开赛,当天决出的首金便来自韩天宇的主项男子1500米。韩天宇此前因腰伤推迟抵达平昌,他在9日训练后说:“现在腰好多了,恢复得不错,对比赛没什么影响。”索契冬奥会上,他在该项拿到银牌,4年后再战奥运赛场,韩天宇说:“当然是想拿金牌,我会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有了上届冬奥会的经验,我的心态更加成熟,在比赛中更懂得如何抓住机会。”

范可新 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在10日女子500米预赛中,范可新同组的其余3位对手在本赛季世界杯赛上成绩一般,对此她满不在乎地说:“我根本没看分组,我不在乎对手是谁。我只想做好我自己。”

  中国队主帅李琰在训练后最后一个离开训练馆,大战来临前她惜字如金:“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一切按部就班。”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刘阳 王君宝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