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春运路上的“流动派出所”:用心弹奏奉献之歌

来源:光明网 编辑:彭笑予 2018-02-08 15: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光明网讯 又是一年春运时,奔波在旅途中的你或许会忽略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陪伴、保障你的平安出行,他们一年中有大半年的时间都是在列车上度过,他们的春节自己或许都不知道会在哪里度过……他们就是列车乘警,他们是肩负护送旅客千里旅途安全的重要力量。漫漫路途上,旅客列车就像流动的小社会,他们就如春运路上的“流动派出所”。他们用心守护旅客平安,他们用心弹奏着奉献之歌。

【暖新闻】春运路上的“流动派出所”:用心弹奏奉献之歌

乘警老曹。

  对于合肥铁路乘警老曹来说,2018年的春运苦也好累也好不能和家人团聚也好,都不重要了,因为这个春运一结束,他就要退休脱下这身警服了!他说:警察这个职业真是奇了怪了,抱怨也好自豪也罢,竟都抵不过快要脱下警服的不舍。

【暖新闻】春运路上的“流动派出所”:用心弹奏奉献之歌

乘警老王。

  乘警王跃进自1997年开始在乘警支队工作,至今已经20年。作为“资深”的老乘警,他值乘过所有车型,无论是昔日的“绿皮车”,还是现在代表中国速度的高铁,他都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从警荣耀。

【暖新闻】春运路上的“流动派出所”:用心弹奏奉献之歌

乘警老魏。

  210米长的车厢,老魏已走了30个来回。“现在好多了,要在十几年前,车座、车门、通道到处挤满了人,进出都得爬车窗。”老魏笑着说。老魏叫魏国强,是湖北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乘务二大队一名老乘警。

  回家是春运不变的主题,对很多人来说,乡愁不仅是一张回家的火车票,也是归乡途中每一刻的平平安安。而对于铁路乘警来说,他们的任务就是要恪尽职守护你平安,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人生价值和从警荣耀。(编辑整理/光明网袁晴)

来源:光明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