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司机不但“飞车救人” 下班后 还到医院探望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梁怿韬 杨军 编辑:郑珂 2018-02-07 17:2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杨军报道:乘客搭乘公交车时突发疾病,司机立即将乘客载到医院,这种“飞车救人”的服务方式,已成为广州公交行业不成文的服务规范。前日,一名广州公交车司机在“飞车救人”后不放心乘客安危,下班后还到医院探望病人,这让病人家属深受感动。

  2月5日下午,广州二汽公司742线公交车司机姚红卫驾驶公交车行驶于白云区滘心村。途中,有乘客跑到姚师傅旁边求救:“救命,我朋友很难受。”

  “我把车停下来到后面查看,发现那个乘客情况很不妙。”姚师傅称,当时出事的是一名男乘客,只见他脸部和双眼发红,直冒冷汗。“我觉得这个乘客生命有危险,和车上乘客说一声后,就赶紧送病人到最近的医院。”姚师傅称,车内所有乘客都对“临时改线”没有意见,这让他“飞车救人”没有压力。很快,姚师傅驾车来到白云区石井人民医院。在目送医生将病人接走后,他马上将车驶回正常运营线路上。

  “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后来生命安全吗?”虽然把病人送到医院,但姚师傅始终牵挂着这名患病的乘客。当天下班后,姚师傅叫上同事返回医院。

  “还好及时送过来了!”医生告诉姚师傅,病人当时的身体情况确有生命危险,如果晚一点送过来恐怕后果难料。而据病人家属介绍,病人为外地来穗务工人员,原本打算当天购买年货后便返乡,没想到突发疾病,幸好遇上好司机,因而抢救及时。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梁怿韬 杨军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