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加大环境执法力度 2017年全年行政处罚732家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编辑:郑珂 2018-02-07 16: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海加大环境执法力度2017年全年行政处罚732家企业

7日,青海省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孙睿摄

  中新网西宁2月7日电 (孙睿)“为加大环境执法力度,2017年,青海省持续开展各类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严格执行《环保法》及配套办法,全年行政处罚732家企业,处罚金额5332万元。”青海省环保厅党组书记汤宛峰7日表示。

  青海地处三江源头,被誉为“中华水塔”,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汤宛峰介绍,2017年以来,青海省为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持续开展了湟水河、尾矿库及非征占用地违法排污等各类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同时受环保部委托举办国内首次依托有毒有害气体预警体系的应急演练,完成了首批钢铁、水泥等5个行业47家企业的评估整改。严格执行《环保法》及配套办法,全年检查各类企业及项目19012家次,行政处罚732家企业,处罚金额5332万元。其中按日连续处罚12家、查封扣押39家、限产停产18家,移送司法机关27件,实施行政拘留25人。

  同时,根据环保部放射源安全检查专项行动部署,对全省52家涉源单位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全面摸清了涉源单位安全监管现状,对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的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消除了安全隐患,被评为全国专项行动10个优秀省份之一。

  “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全省石油天然气开采生产中由天然放射性物质污染废旧钢管事件的调查处置,安全收贮250千克含放射性污染物废旧刚,控制其流入市场,防止了废旧金属回收利用放射性污染事件的发生。”汤宛峰说。

  汤宛峰表示,五年来,青海累计争取各类环保专项资金81.6亿元、同比增长5倍多,尤其争取开辟了湟水、大气污染治理省级专项并逐年增加支持额度,有力支持了一些突出环境问题的解决和环保基础能力的提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