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官方公布179家涉嫌“非法”的组织名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祖敏 编辑:彭笑予 2018-02-07 14:49: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官方公布179家涉嫌“非法”的组织名单 不乏打“国”字招牌者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国务院精准扶贫基金会、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进组织委员会等179家组织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涉嫌为非法社会组织,中国民政部提醒公众谨防上当受骗。

  2月7日,中国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发布“关于提供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的公告”,并公布了179家涉嫌为非法社会组织的名单。这些组织大多以“国字头”命名,如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中国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战略发展联盟、中国爱心基金会、中国航天博物馆等;有的以“国务院”甚至“联合国”为招牌,如国务院精准扶贫基金会、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进组织委员会等;有的打着行业协会的旗号,如中国园林协会、中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中华中医行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少儿艺术教育家协会等,具有较强的欺骗性。

  为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社会组织的责任和诚信意识,并获得取缔非法社会组织的证据,中国民政部广泛动员社会监督,欢迎有关单位和个人提供非法社会组织的活动线索,非法社会组织的名单也将持续动态更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祖敏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