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贸促会:去年承接经贸摩擦案件17起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善涛 编辑:周怡琳 2018-02-05 10: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贸促会:去年承接经贸摩擦案件17起 涉案金额8.7亿美元

  记者今天从2018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过去一年贸促会承接17起经贸摩擦案件,涉案金额达8.7亿美元,成功组织应对新西兰、越南、南非等国对我发起的多起贸易救济调查案件,帮助涉案企业保住了市场份额,减缓了经贸摩擦对有关行业的冲击。

  另外,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成立了丝绸之路仲裁中心和四川分会,全年受理商事仲裁案件2000多件,案件数量、涉案标的额、上亿元案件数量、当事人所属国家和地区数量都创下了历史新高。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受理涉外案件数量增长了87.5%。

  下一步贸促会将组织相关产业市场主体参与对外经贸摩擦应对,努力通过磋商对话、推动产能合作和行业自律等方式妥善解决经贸摩擦案件。(央视记者 王善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善涛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