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机边玩手机边超车 借来的“路虎”失控撞惨被吊走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赵瑛 编辑:郑珂 2018-02-05 09: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4日电(通讯员李建友记者赵瑛)昨日下午,北京昌平管界京藏高速东辅线水屯桥以北200米处,一辆“路虎”吉普车突然上演“神龙摆尾”,失控冲进路沟。车辆损毁严重,两个前轮和左后轮轮胎全部爆裂。其中,左前轮只剩下了钢圈。

  接到报警,昌平交通支队马池口大队立即派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平时开车有玩手机的习惯。”民警询问下,家住十三陵镇的“路虎”司机王先生坦陈。

  原来,事发前王先生正加速超越前面的大货车并向左变道,因为在看手机,没有注意到大货车左侧驶来的小型车。等他抬头看到时,已来不及避开。他一边刹车一边向左猛打轮躲闪,结果撞上路牙,左前轮瞬间爆胎。接着,在向右打轮想把车控制住后,为了躲闪周边车辆,他又分别向左、右猛打轮。此时,车已不受控制,直接冲进了路沟。

  因为没有系安全带,司机王先生腿部受伤,但伤势并不严重。

  据悉,王先生驾驶的这辆“路虎”是他借来的。事发前,他刚送完朋友,正在返回的途中。目前,这辆“路虎”除了三条轮胎爆裂外,车前脸、保险杠均有损坏,车身两侧多处损伤。因为损坏较严重,警方不得不动用吊车把“路虎”清走。

  据民警介绍,在他们日常处理的事故中,一半以上的都是因为司机疏忽大意、开车走神造成的。这其中,打电话、看微信造成的事故约占两到三成以上。

  “开车不要玩手机,稍有疏忽就可能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切不可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当儿戏。”春节临近,为确保回家路上的安全,昌平交通支队民警提示道。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赵瑛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