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泸沽湖景区因雨雪冰冻天气“闭门”谢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艳龙 编辑:彭笑予 2018-02-03 15: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云南泸沽湖景区因雨雪冰冻天气“闭门”谢客

资料图:泸沽湖景区。王艳龙 摄

  中新网昆明2月2日电 (王艳龙)记者2日从云南省丽江市旅游部门获悉,该市境内的泸沽湖景区因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将暂停接待游客五天。

  泸沽湖旅游区管委会发布的通知表示,受冷空气影响,2月2日,泸沽湖景区进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核心景区道路和进入景区道路路面结冰,部分路段不能正常通行,给广大游客和景区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泸沽湖旅游区管委会研究决定,景区自2月3日至7日暂停接待游客。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是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之一。在泸沽湖畔生活的摩挲人至今仍保留着母系氏族婚姻制度,男不娶、女不嫁,泸沽湖也因此被称为“女儿国”。

  云南省气象局此前发布消息称,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月31日至2月6日云南省大部将出现一次强降温、持续低温雨雪天气过程。2月2-4日为冷空气最强时间段,滇中以东、滇西北大部地区过程最低气温将低于0℃,其中昭通、曲靖北部、迪庆、丽江北部过程最低气温将低于-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艳龙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